Kossel Mini 換1.75mm PLA - 問題

在前一個post, 開始研究3mm 與 1.75mm 分別,  跟taobao 團購同店 買了一組head 和 extruder.  可以整套更換, 減少不必要麻煩.  可惜事與願違, 寄給我的effector雖然己組裝好,  先後重新組裝了幾次, 原因會下面陳述:
20150602195440.jpg
2015-6-3 10:55


1.風扇和E3D位不對己不用說了, 最大鑊是中間整個噴嘴跌下, 我拆了舊的去了解結構, 發現不到有固定機米, 我以為要用eproxy , 好彩晚上三點沒有做, 早上詢問賣家, 原來有一粒機米在散熱固定縲絲後面, 固定好再出發. 後來發現團購的縲絲在autolevel sensor 前面, 一樣沒上.



2. 用橙色膠試印, 發現出絲有問題, 很幼, 只有0.2mm, 0.4mm 嘴沒理由的, 加大extruder 450 steps 到550 steps. 有改善, 再看看麾溫度, 膠卷上寫200C-230C, 心想可能太冷, 由215C 到230C, 出絲有0.3mm,  我將slic3r 全部改0.3mm diameter, 印下野, 發現嚴重掉絲, 有粗有幼. 常常塞頭. 大頭痛, 沒有影相.  又換了噴頭的PT管.  最後好無奈拆開看看, 發現了有機油:

[attach]1797283[/attach]
[attach]1797284[/attach]
[attach]1797285[/attach]
[attach]1797286[/attach]

3. 。慶幸的是, 我買多了一個peek 管和 1.75mm 頭 (不在圖上), 用紙巾清潔裡面的油瀝, 用放大鏡看到銅光面. okay. 重新組裝, cut了條新管, 又學到野.

4. 重新setting, 185C 出絲0.3mm,  215C 0.43mm,  初步成功, 又成功印了一舊野但發現出絲太小.
20150602201849.jpg
2015-6-3 11:19


5. 開始最高興的事了, 玩setting, 解迷開始.
20150602192855(1).jpg
2015-6-3 11:20

20150602192855(5).jpg
2015-6-3 11:20


a. 原本的 120% flament rate.  450 * 120%
b. 將溫度升至230C, second layer, 曲起
b  將溫度降至215C, second layer, 微曲
c. 215C, fill- speed 由 60 -> 70, 好了一點,
d. fill 60%, 又好D.

今晚再試!
20150602200227.jpg
20150602192855(3).jpg
20150602192855.jpg
20150602192855(4).jpg

先補相,

噴頭情況好嚴重: PLA 不能從管道抽出
20150603204021(12).jpg
2015-6-4 11:48


出絲好幼. 膠條只有0.3mm
20150603204023(1).jpg
2015-6-4 11:48


230C,  出絲起珠
20150603204021(10).jpg
2015-6-4 11:47


不均勻情況
20150603204021(11).jpg
2015-6-4 11:48

TOP

本帖最後由 g2david 於 2015-6-4 14:08 編輯

話說回來:

我限制自已只可調節調節temp,  layer size, and speed.
由3mm offer profile 轉過來, 只改了filament 1.75mm. 有嚴重掉絲, 而且時粗時幼
215C, 0.4mm, infill 60
20150603204021(7).jpg
2015-6-4 14:02


230C 0.4mm infill 60
20150603204021(9).jpg
2015-6-4 14:02


215C, 04mm infill 50
20150603204021(8).jpg
2015-6-4 14:02



嘗試了不同溫度和速度, 確實可以解決部份問題, 這樣胡亂調節確實沒有意義, 今次個stl 做好, 唔代表下一個會okay.

TOP

話說回來:

我限制自已只可調節調節temp,  layer size, and speed.
由3mm offer profile 轉過來, 只改了fi ...
g2david 發表於 2015-6-4 14:07



    吾係單單由3mm改1.75那麼簡單的,要由2020測試重新tune過的

TOP

本帖最後由 g2david 於 2015-6-4 14:35 編輯

首先我由google 去search 搵 bend up 和warp keyword. 我重新用offer 個config 再出發.

發現了一個幾好的tune flow rate的方法, 祥細了解可以自已睇.
https://solidoodletips.wordpress ... ting-the-flow-rate/

主要是教人印一個2cm x2 cm cube wall. 首先設定是0.42mm target. 然後用實際厚量來計算flow rate ratio. 如何製作空心cube, 不贅.

我現在是0.35mm, 所以 0.42 / 0.35 = 1.27. 我放1.27 到filament ratio 再印
20150603204034(2).jpg
2015-6-4 14:13


印完, 見到0.43mm,   果然有效.  就開始試印其它物件.
20150603204021(3).jpg
2015-6-4 14:17


但問題還未解決,

1. 230C. 100% ratio, 60 speed
2. 215C, 110% ratio,  60 speed
3. 215C, 110% ratio , 50 speed
4. 215C, 127% ratio, 60 Speed.  <--  這個是tune 好的, 但為什麼膠絲還是不均勻.
5. 再講
20150603204009.jpg
2015-6-4 14:19


5. 想到是extruder 的問題, 用手按實出絲鐵桿. 就發現這個便是我要的. 將原本換了長縲絲, 上堅
20150603204034.jpg
2015-6-4 14:25


開始打印了, 第一和第二個layer, 係100%, 無飛起, 平, 過關
20150603204021(1).jpg
2015-6-4 14:28


60% infill, 絲直, 均勻唔粗唔幼, okay 過關
20150603204021(2).jpg
2015-6-4 14:27


早上地來, 看看印了4 小時 會否有問題, 見到舊野, 放心了, 跟住和3mm 的比較一下
left, 3mm,  Right 1.75mm
20150603204021.jpg
2015-6-4 14:30


3mm 重小小,  

20150603204021(6).jpg
2015-6-4 14:31


20150603204023.jpg
2015-6-4 14:32


完工, 開心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