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教學] 山寨平板電腦iRobot重灌系統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4 17:41     標題: 山寨平板電腦iRobot重灌系統方法

如果你部iRobot不小心非正常關機導致機器數據失去,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還原數據。

1)        將電源開關反復撥動on-off-on-off-on(最後至on處)
2)        將從www.hiapad.com下載回來的固件檔案解壓
3)        在沒有開機的情況下 (即是不要按Home鍵,讓畫面維持在黑色狀態) ,用手長按頂部長條鍵,同一時間用usb線將irobot與電腦連接(iRobot一定要用靠近on處的哪個usb接口)
4)        電腦會提示安裝Driver,這時候可放開先前還按住的頂部長條鍵,選擇手動安裝,Driver指向rkusb-new這個folder就可以順利安裝
5)        Driver安裝完成後,打開RKAndroidTool這個folder裡的RKAndroidTool.exe,將剩餘的兩項 (flash個度的loader及backup) 打剔,然後選執行 (請注意這個程式是簡體字的,我試過要用XP才可以用到這個程式,Vista就可以用英文固件,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原因)
6)        等待右邊程式顯示執行結束(可能會出現怪獸字),現在可以拔掉usb線了,等幾分鐘讓系統會自動安裝,直至看見系統有提示進行屏幕校準
7)        安裝完成後,第一次開機的畫面是預設比較暗,不用擔心,請自行到設置把光度調高就可以了

謝謝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4 20:11

謝謝分享, 不過我部irobot本身無usb, 要用個跟機連接頭才有二組usb, 是否也可以跟CHING上述各項安裝? 謝謝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4 20:49

我不知道你買的是哪一部,因為分別有apad, Openpad, iped, iRobot......?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14 23:07

頂部長條鍵係有分左右,要長按左邊menu鍵...........

佢重有個名叫 iWeb , 唔清楚就唔好亂 flash 會變磚 ka.
作者: boxman2824    時間: 2010-6-15 02:03

Thank you for sharing.  Can you tell the model or post the pictures for your iRobot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5 08:07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15 08:15 編輯
頂部長條鍵係有分左右,要長按左邊menu鍵...........

佢重有個名叫 iWeb , 唔清楚就唔好亂 flash 會變磚 k ...
fatfish 發表於 2010-6-14 23:07



    一同按下去,令整條長條鍵都按下去,另外,變了磚就重新刷一次系統就可以。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5 08:15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15 08:20 編輯
Thank you for sharing.  Can you tell the model or post the pictures for your iRobot
boxman2824 發表於 2010-6-15 02:03



    我用個部是iRobot。[attach]1048146[/attach]
作者: chiugary    時間: 2010-6-15 14:13

多謝ching詳細教學.
作者: boxman2824    時間: 2010-6-15 14:54

回復 7# us_billiard


Thanks again for the picture.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5 21:06

我想睇電子書, 下戴了ireader但不能取閱TXT文件, 請問CHING, 應該用那一個軟件和怎樣才可閱讀TXT文件. 謝謝指教. 用SD CARD 或 只用內存的, 怎樣處理呢?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5 21:09

samsung 今年又出平版電腦啦
http://www.android-hk.com/news/1 ... -tablet-spec-leaks/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6 10:31

我想睇電子書, 下戴了ireader但不能取閱TXT文件, 請問CHING, 應該用那一個軟件和怎樣才可閱讀TXT文件. 謝謝 ...
fg456 發表於 2010-6-15 21:06



    你試試不要用iReader直接讀取,用ES文件瀏覽器來讀取你的.txt檔案,不過好像繁體字會變成怪獸字?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6 10:40

samsung 今年又出平版電腦啦
fg456 發表於 2010-6-15 21:09


其實很多廠商如HP, Asus, Samsung等等的公司都想係呢個市場分一杯羹,不過定價太高就吸引力不大。

國產的平板電腦$1000以下當玩具玩下就可以,如果你夠膽拆開部機你就知道裝工有幾差,我現在個部iRobot只用來測試一下它的系統,遲D就賣鬼左佢。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7 10:27

我想睇電子書, 下戴了ireader但不能取閱TXT文件, 請問CHING, 應該用那一個軟件和怎樣才可閱讀TXT文件. 謝謝 ...
fg456 發表於 2010-6-15 21:06



    剛從另一處找到一個apk程式可以打開txt文件,叫pandareader1.2.apk,你要安裝之後把txt文件放到sdcard/pandareader/txt裡就可以了。http://www.box.net/shared/y8lo5uqsk0
作者: grygry777    時間: 2010-6-17 13: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7 17:11

剛從另一處找到一個apk程式可以打開txt文件,叫pandareader1.2.apk,你要安裝之後把txt文件放到sdca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17 10:27


thank you very much

ireader 要和epub一同使用, ireader 是可以編碼的, 和部機發現可以支緩香港字.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7 18:19

c hing 請問怎麼辦才可以delete首頁快速啟動icon, 因為唔小心, 弄了幾個同一樣icon在首頁, 不知怎樣delete它們. 謝謝指教.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18 00:02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18 00:06 編輯
c hing 請問怎麼辦才可以delete首頁快速啟動icon, 因為唔小心, 弄了幾個同一樣icon在首頁, 不知怎樣delete ...
fg456 發表於 2010-6-17 18:19



    解決方法很簡單,你先將不要的icon用手指按下2秒,跟著個icon會開始震,這個時候不要放開手指,直接拖個icon去灰色的垃圾筒便行。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8 06:19

解決方法很簡單,你先將不要的icon用手指按下2秒,跟著個icon會開始震,這個時候不要放開手指,直接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18 00:02


thank you very much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18 17:05

本帖最後由 fg456 於 2010-6-18 17:09 編輯

deleted ,  thank you.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www.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