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山寨平板電腦集中討論 [打印本頁]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10:14     標題: 山寨平板電腦集中討論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0:59 編輯

最近看到很多網友對國內的山寨平板電腦有點興趣,不過網友有很多疑問,希望大家集中在這裡討論,小弟也會盡量解答大家的問題。

這兩個月來,我試玩過幾部山寨平板電腦,我玩過的大致分為三類,分別以系統作區分:
1)        windows xp/windows 7
2)        windows ce
3)        android

預裝了windows xp/windows 7:
價錢: $2300 (人仔,以下相同,10寸,無3g) 到 $4700 (5寸,有3g,行ssd)
屏幕大小: 我玩過10寸及5寸的
優點: CPU跑atom N270,比其他的山寨平板電腦快,用上windows os,很多網友應該都是比較認識windows的用法,Harddisk通常用上160GB以上(IDE既,不是sata),也有一些是用上32GB SSD的,wifi支持b/g制式,屏幕分辨率我沒有測試。
缺點: 不是每一款的電池都是分拆式(內置式要換比較麻煩),廠家的說明書上表明了電池容量是2200mAh至2800mAh,大約用到90至120分鐘(是說明書寫的),我見過有一款是用了分拆式電池,我問過店主有無後備電池賣,他說是沒有的。另外,我發現預裝的系統內是沒有設置將光亮度做調節,我回來上網找個資料,這些山寨廠並沒有自己的網站,請不要寄望有driver update過你去調節光亮度。最大的問題是,不是每一款的開機bios都有boot priority比你選擇,即是你不能用external dvd rom或usb 手指作boot機用,如果你想自行裝其他windows的話,請小心考慮這個問題。還有的是,部機(10寸個部)有成1kg到1.2kg,單手拿著來用真的有點辛苦,很容易手軟。
購買小貼士: 如果你打算要自行裝其他windows的話,最好帶備usb keyboard,方便的話,最好帶埋external DVD rom(當然要有隻window係入面)或usb 手指(當然入面要有boot機file)去試部機有無bios priority比你選擇。我試過有三種方法進入bios,分別是按F2、F9或delete的其中一種方法。部機是可以支持external dvd rom或usb手指的,只不過是要係windows作業下才能辯認出來,如果你懂mount系統再裝落去,我也不知道work唔work?
T1yVJwXdBxXXcT21c__111735_jpg_310x310.jpg 201057152116937.jpg

預裝了windows ce:
價錢: $450 到 $600
屏幕大小: 我玩過7寸的
優點: 價錢平,很輕巧,大部份人有用開windows的話去用windows ce應該不是問題。還有,其中一款表明已包括GPS功能(用usb外接的)及內置中港地圖。
缺點: 我試玩過兩部,全部都是行windows ce簡體version(店主說沒有繁體version賣),個internet browser對繁體字的認字率很差,我相信只有50%以下的繁體認字率,我嘗試係個os裡面看看有沒有設置改個語言設定去繁體,最後發覺只有簡體,英文兩項選舉(是沒有繁體的),跟著我試試選擇英文,等架機自動reboot後,系統依然是簡體的,我相信系統的其他語言的file是沒有加上去的。我本來想試下架機的GPS功能,可是不成功,原因可能是我位於商場內,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是,GPS地圖的設定雖然有繁體字給你選擇,最終所有繁體字就變成四方框字。另外,如果你想自行換另一個windows ce或想加一些file或program到機的ROM是不可以的。因此,如果你不小心洗掉了系統file,跟本自己就沒法子重灌系統,除非你有工具將系統重灌到ROM裡頭。
購買小貼士: 如果你要用來上網看繁體字的話,請不要考慮這部了。還有,如果你打算買來當GPS導航用,請小心測試GPS功能及內置地圖能不能滿足你的要求。
T1TUtDXb4hXXcG9EA8_102143_jpg_310x310.jpg

預裝了android:
價錢: $500 到 $950
屏幕大小: 我玩過7寸及8寸的
優點: 很輕巧,網路上已有很多apk程式可供download,價錢中規中矩,用來收下e-mail,看rss,播rmvb還可以。最近才覺得用來看漫畫也不錯喔!
缺點: 屏幕的卷動速度有點慢,touch screen感應也不太好,個screen上面用左一塊很反光的透明膠片,所以係陽光下很難看到屏幕裡的東西。讀取網頁的速度很慢,甚至會發生死機,尤其是處於multi-task情況下。這部機很麻煩,我發覺很多時候如果你不小心非正常關機的話,又或是原來刷機不太好,部機都會很容易變磚的,你必須要重灌系統才可以再用。
購買小貼士: 買的時候一定要試多幾次開機>關機>開機>關機>......,盡量試多幾次(因為我上一次買的時候就已察覺到原本係架機裡頭的系統有問題),有問題要佢即時換個另一部,也可以叫店主幫你即時重刷系統再試(通常店主也是不懂的)。
luvhang-img600x381-1276364830697770_2_4_g_o_b_________387506175-6.jpg T21G4iXbpdXXXXXXXX_!!49427750.jpg

小弟之前已經開了另一個post教大家怎樣去重灌系統,請click以下的連結: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extra=page%3D2

至於保養問題,請大家不要寄望"有"了,就是店方說你知"有",山寨廠也沒有什麼保養服務中心之類,日後你拎番去店子,通常都會用很多藉口打發你走的。

謝謝

圖片附件: [10寸] T1yVJwXdBxXXcT21c__111735_jpg_310x310.jpg (2010-6-24 19:53, 14.08 KB) / 下載次數 262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44&k=02c3c11bf0226706339d9bcb40b6c0fa&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5寸] 201057152116937.jpg (2010-6-24 19:55, 78.32 KB) / 下載次數 230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45&k=0eeebae90e23307459361f84051eb4f7&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7寸] T1TUtDXb4hXXcG9EA8_102143_jpg_310x310.jpg (2010-6-24 20:37, 11.17 KB) / 下載次數 237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77&k=50fed149d8d5673b3b346a0f490f2349&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7寸] luvhang-img600x381-1276364830697770_2_4_g_o_b_________387506175-6.jpg (2010-6-24 20:42, 42.23 KB) / 下載次數 237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82&k=4a720ecf09a83913ff623b36ed3277ef&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8寸] T21G4iXbpdXXXXXXXX_!!49427750.jpg (2010-6-24 20:45, 34.79 KB) / 下載次數 244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88&k=07d7ca8c59f35cd1936799b3a56adc6a&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grygry777    時間: 2010-6-20 10: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i34u    時間: 2010-6-20 13:53

做得好
希望快 D 有獨立o既 平板區,方便分類。
作者: ittot    時間: 2010-6-20 15:00

支持ching, 好多資訊都實用~
作者: jimmyctm    時間: 2010-6-20 15:23

我有興趣買山寨iPad  或平板電腦 <$1000, iRobot是其中之一?
Any other advice ?
我目標係行Android, any place to buy recommand ?
THANKS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15:42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0 15:57 編輯
我有興趣買山寨iPad  或平板電腦
jimmyctm 發表於 2010-6-20 15:23



    我也是用iRobot(但說明書寫的是Apad),不同的山寨廠出的有不同名稱(Apad, iRobot, iWeb, Openpad, Iped等),現階段我只知道iRobot有自己的website (www.hiapad.com),我選擇iRobot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機面上的上下兩條黑邊造得比較幼,因此同樣是7寸屏幕的,iRobot的大小相對較細小,看起來比較輕巧。我玩過有一部是8寸屏幕的,上下兩條黑邊每條分別有成半寸闊,但價錢就較iRobot便宜一點,大約7百幾人仔。以下的圖片就是我說8寸屏幕屏幕個部。
T18MdBXo0AXXboN7DX_115804_jpg_310x310.jpg
至於去邊處買,你可以坐深圳地鐵去華強路站下車,如果想買得便宜一點的,你就去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即是你要不斷入橫街找一些賣電子東西的商場,個處會平D,你去賽格買,一定要貴D。還有,買這部機你也不用講價(特別是iRobot),因為每間店也只有幾部,很多其他省市的採購人員一買就5部,10部,店子根本不愁賣不出去。

圖片附件: T18MdBXo0AXXboN7DX_115804_jpg_310x310.jpg (2010-6-20 15:41, 11.65 KB) / 下載次數 198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0303&k=76edd4ce577b823ed3ec0d7860a68238&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64067197    時間: 2010-6-20 16:05

除左ipad,山寨的跟本買黎多餘,盞谷氣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16:20

除左ipad,山寨的跟本買黎多餘,盞谷氣
64067197 發表於 2010-6-20 16:05



    說句實話,國產的電子產品(手機,mp4,筆電......)有時真的越用越谷氣,最主要是支援太少,相關資訊也很少。我相信大部份網友對山寨有興趣完全考慮價錢與效能的平衡而已。
作者: jimmyctm    時間: 2010-6-20 21:23

深圳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我以前也認識幾個商場..
iRobot <-- 穩陣d ... 價錢.. around ?? thanks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20 21:28

謝謝CHING開新POST集中討論, 請問CHING有無軟件可以觀看AVI的? 謝謝. 我部機睇RMVB聲畫不對及畫面好多時停停下, 現在只可以看MP4.
謝謝閣下先前提供Panda讀書軟件, 真係好好用. 無言感激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1:36

深圳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我以前也認識幾個商場..
iRobot
jimmyctm 發表於 2010-6-20 21:23



    兩星期之前賣$900-$950人仔
作者: seasonpp    時間: 2010-6-20 21:36

我見近排D tablet咁平, 好有興趣想買返部黎齋行onenote比我take note.

用過eeepc 701, 覺得個mon最小都要10寸, 粒u快慢都唔緊要, 但最緊要係開機快, 舊電夠耐用 (可能一日開7~8個鐘, 但好大機會大部份時間都係standby), 同埋要輕 (1 kg左右)

可惜一直都冇岩既product, 最岩既可能係T91 / T101MT, 但可惜要4xxx又真係貴左D.......

希望遲D會出到D 2000樓下既x86 tablet pc la.....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2:47

謝謝CHING開新POST集中討論, 請問CHING有無軟件可以觀看AVI的? 謝謝. 我部機睇RMVB聲畫不對及畫面好多時停 ...
fg456 發表於 2010-6-20 21:28



    我試過用跟機系統裡的視頻播放器(Video Player)去播RMVB的影片,並沒有你說的聲畫不對。不過,你可試試從網路上找這個apk,叫Rock (divx) Player.apk,它可播avi,不過我暫時末搵到有link去download。

給你一個有apk的網址,www.hiapk.com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2:55

我見近排D tablet咁平, 好有興趣想買返部黎齋行onenote比我take note.

用過eeepc 701, 覺得個mon最小都要1 ...
seasonpp 發表於 2010-6-20 21:36



    我相信末來的一兩年時間,Dell, HP, Samsung, Asus等等既大廠會開始出平板電腦,但我相信$2000以下的定價應該很難。我之前也有用eeepc 900,個mon有8.9寸,重量不到1kg,一般帶出街用已足夠了。
作者: leoglas    時間: 2010-6-20 23:18

多謝樓主咁有心機寫。
作者: tonyskchung    時間: 2010-6-20 23:45

你好..
我如果想買一部APAD 類似物體 要有WIFI (GPS可有可冇) , 唔洗3G
上下網 , 最重要係可以玩到android d games 同要ok順 , 邊一部cp最高 ??
大約用k5 -2k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3:55

你好..
我如果想買一部APAD 類似物體 要有WIFI (GPS可有可冇) , 唔洗3G
上下網 , 最重要係可以玩到android ...
tonyskchung 發表於 2010-6-20 23:45



    現階段來說,iRobot在於價錢及功能上之間的平衡是很好的。我曾經看到有網友說有256MB Ram的Apad,但我暫時末見到,我也想測試一下跟128MB Ram的iRobot係效能上有幾大差別。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3:56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1 00:01 編輯
你好..
我如果想買一部APAD 類似物體 要有WIFI (GPS可有可冇) , 唔洗3G
上下網 , 最重要係可以玩到android ...
tonyskchung 發表於 2010-6-20 23:45



    這些國產山寨妨ipad的,$1000以下還可以考慮買來當玩具。如果你出到$2000就不太值了。
作者: tonyskchung    時間: 2010-6-21 00:18

這些國產山寨妨ipad的,$1000以下還可以考慮買來當玩具。如果你出到$2000就不太值了。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0 23:56



    thz ching 咁邊個cp值最高 , 我都係要黎玩android d games 同 上網 , iRobot smooth 嗎??
作者: tonyskchung    時間: 2010-6-21 00:30

重有佢係咪行電容????
作者: bassfranky    時間: 2010-6-21 01:46

回復 20# tonyskchung

係行電阻的.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1 08:04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1 08:16 編輯

所以現在的山寨ipad只支援單點觸控,因為成本較平,遲D出的就不知道。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1 11: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01:37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2 01:40 編輯

昨天去了華強北行左一轉,跟大家報告一下。華強路一帶的周邊商場(包括國際電子城、中電數碼萬商配套中心,桑達電子市場,明通)內的很多店都有賣iRobot。不過大家要留意一下,我見它們多數賣兩款,分別是7寸幼邊及8寸粗邊,但是個包裝盒是用同一樣的,大家購買時就考慮清楚要邊款。
另外,我見到華強北路的國美電器也有得賣,還表上品牌叫"飛觸",開價$1999人仔(你無睇錯,真係$1999),不過國美會員就可以$999購買,國美賣個部跟我用開個部(iRobot)D掣的擺位有點不同,最明顯的是將Volume+/-掣放到機頂上(我個部係無的),Menu掣就有保留,Back掣就取消了。還有國美賣的是256MB version,行Android 1.6,有得試玩。
最後,我是從羅湖個邊回香港的,發覺深圳火車站有一列茶餐廳個邊,原本有一些店是賣山寨手機及電話咭為主,它們也有很多山寨iPad賣,存貨也很多。我入去問價,它賣7寸的有兩款,幼邊的開價$950人仔,厚邊的就$920,8寸粗邊的就開價$1150,我話要走佢就自動還價$700給我,我只是幫大家問價而已。不懂得去華強路的網友,也可以去深圳火車站個邊看看吧。

報告完畢,謝謝!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02:07

現時國內市面賣得最平的山寨Ipad(行Android),應該就是這部,大約$500幾人仔。
T1l6lDXeXLXXXV_G34_051758_jpg_310x310.jpg
CPU: 威盛VIA8505+(ARM 926EJ 400Mhz)
內存: DDRII 128MB
存儲: MLC Nand Flash 2GB
Camera: nil
Display: 分辨率800x480,26萬色,數字屏
Audio: with mono speaker and 3.5mm earphone jack
Card slot: MMC/SD,max. support 32GB
Battery: 7.4V/2400mAH內置電池,續航時間 2-3 hours
Network: support wifi only (IEEE 802.11b/g)

圖片附件: T1l6lDXeXLXXXV_G34_051758_jpg_310x310.jpg (2010-6-22 01:58, 17.81 KB) / 下載次數 90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0880&k=00b8d8ca6cc518660637a27e5839d196&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2 09: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10:16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2 10:19 編輯
我想問國美的iped 同山寨的是否一樣 size?
因為我見國美自己就話係10.2"
網上 spec 就話 screen 得7" ( ...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2 09:20


我見係華強北路國美賣既個部"飛觸"都是7寸,跟iRobot大小應該是差不多,我見到既就一定不是10寸的。
作者: littleboy123    時間: 2010-6-22 11:18

多謝樓主咁有心機寫
作者: hk008    時間: 2010-6-22 11:19

昨天去了華強北行左一轉,跟大家報告一下。華強路一帶的周邊商場(包括國際電子城、中電數碼萬商配套中心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2 01:37

你系深圳火車站旁邊那些店鋪見到的山寨iPad,有沒有跟你那部一樣的賣呢?(幼邊的開價$950人仔)是否就是跟你那部一樣?開關掣是在右手邊,而開關掣兩邊各有一個mini USB 接口位呢?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2 11: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14:08

你系深圳火車站旁邊那些店鋪見到的山寨iPad,有沒有跟你那部一樣的賣呢?(幼邊的開價$950人仔)是否就是跟 ...
hk008 發表於 2010-6-22 11:19



    應該是我買個部同一樣的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2 15: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19:43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2 19:45 編輯
我e家係對部 rmb 5xx 256mb 7" android 有興趣....

不過我見人寫個 256 係 software extend 出來
唔係好明 ...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2 15:12

Sorry,我末見到有256MB而賣$5XX的山寨ipad,請給我資料來源讓我看看吧。
作者: doveletchan    時間: 2010-6-22 22:24

我對 Dawa D7 有興趣多D.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23:02

我對 Dawa D7 有興趣多D.
doveletchan 發表於 2010-6-22 22:24


Dawa-D7-Tablet-PC.jpg

    Here are the specs and features available for the DAWA D7:
•Model: D7 MID
•CPU: 600MHz Telechips 8902 processor
•OS: Android 2.1
•Display: 7” touch screen @ 800 x 480 pixels
•Storage: 2GB of NAND flash (extended up to 32GB)
•Memory: 256MB of DDR2 RAM
•Connectivity: Wi-Fi and optional 3G
•I/O: USB plugs, 1 USB 2.0 OTG, and 1 USB 1.1 HOST
•Battery: 1500 mAh

No details on prices or availability yet

圖片附件: Dawa-D7-Tablet-PC.jpg (2010-6-22 23:02, 11.48 KB) / 下載次數 82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117&k=5f64eaebcefe93538132d0c55b585df7&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aesopv46051    時間: 2010-6-22 23:16

Here are the specs and features available for the DAWA D7:
•Model: D7 MID
•CPU: 600MHz Tel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2 23:02



    e部野我有留意,佢係ok,但電量就o.........................................my god
作者: doveletchan    時間: 2010-6-22 23:24

就係佢啦! 淘寶有預定, RMB$1,299. 好似重有GPS build-in. 不過我想睇睇D Comment 先.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2 23: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08:31

今日係鴨記試過,好差,連RMVB都播唔到,速度慢,Touch 反應慢。
amdwii 發表於 2010-6-22 23:47



    請問你試的是哪一部?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08: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09: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est999    時間: 2010-6-23 09:51

好少見咁有心機既文
樓主值得支持
期待更進一步報告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3 09: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ard_captor    時間: 2010-6-23 09:57

回復 25# us_billiard

我用緊呢部.. HK$5百幾... 但反應好慢.. 都係算吧啦.. ~_~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10: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But    時間: 2010-6-23 11:09

其實當係一部pmp 玩下都ok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11: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atkower    時間: 2010-6-23 12:22

呢D機Play RMVB 到底順唔順?
amdwii 發表於 2010-6-23 11:54

其實都唔太順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14:47

7" $999, 唔知係咪VIA, 到底 Rocktech 係咪快好多?



回復  us_billiard
amdwii 發表於 2010-6-23 08:54



    如果係香港能夠賣HK$999,我相信一定不是iRobot!因為iRobot的批發價也要約$800人仔,對換成港紙也要HK$$91X。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14:49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3 15:09 編輯
請問我今日去華強,邊間商場最多店賣apad
amdwii 發表於 2010-6-23 09:14



    不好意思,太遲才覆你的提問。國際電子城、中電數碼(萬商)配套中心應該比較多吧!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14:52

回復  us_billiard

我用緊呢部.. HK$5百幾... 但反應好慢.. 都係算吧啦.. ~_~
card_captor 發表於 2010-6-23 09:57



   說句實話, iRobot跟你個部(HK$5百幾,可refer我第25帖)也快不了很多。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3 15:07

哩度有個幾詳細嘅 Review, Rockchip RK2808 CPU, 128Mb, Andriod 1.5, 7 inch, iRobot.

Moonse E7001 (aPad) review
http://digital8.org/reviews/moon ... tpconvert-1229.html
作者: hk654321    時間: 2010-6-23 21:14

哩度有個幾詳細嘅 Review, Rockchip RK2808 CPU, 128Mb, Andriod 1.5, 7 inch, iRobot.

Moonse E7001 (aP ...
fatfish 發表於 2010-6-23 15:07


好似講到唔係咁好喎!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3 21:46

好似講到唔係咁好喎!
hk654321 發表於 2010-6-23 21:14



    咁咪係一個幾中肯嘅Review囉, 不過用VIA cpu嘅performance肯定更差.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4 10: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4 10: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kidwong    時間: 2010-6-24 20:38

Here are the specs and features available for the DAWA D7:
•Model: D7 MID
•CPU: 600MHz Tel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2 23:02


呢部正! 有Android 2.1
作者: Panda300    時間: 2010-6-24 22:27

How about this one?
http://www.zenithink.com/product_view.asp?id=227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795465090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4 23: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08: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09: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etronics    時間: 2010-6-25 10:06

昨日買了呢部Apad, 價錢$900人仔(約1050港紙,我見個大陸人都係用呢個價買,所以應該差唔多價錢,不過呢部 ...
xbox370 發表於 2010-6-25 08:50



    C  兄!~ 又係華強入貨!~?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10: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5 10: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etronics    時間: 2010-6-25 10:40

我有一部第二代 Rockchip RK2808 第二代有內置鏡頭,因幫朋友買多,佢急住買,自已係香港也買了,所以才放 ...
amdwii 發表於 2010-6-25 10:31


rom 得128??
我手機又係得128, 唔夠用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5 11: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12: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5 13:52

其實Rockchip RK2808 個部都只係剛剛好, 不過如果cpu要快D咁電就當然用快D, 用嚟睇ebook, rss, 雜誌, 日劇, 上網, 咁係OK, 都幾實用㗎 .
我個人覺得$900人仔依個價錢已經係極限, 再高就真係唔值, 以山寨嘅速度, 近似嘅product只會愈來愈多愈來愈平.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5 14: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5 14:54

本帖最後由 fatfish 於 2010-6-25 15:07 編輯
所以我對d via 的有興趣
平時只係上下網
真係做野就開電腦啦...

反而我係想搵 256 mb 的不是 128mb 的 ...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5 14:27


VIA個D太多版本都好亂, 最早出個部EKEN M001依家人仔$500都賣唔去, 因為太慢同食電,
依家賣緊疑似RK2808 iRobot個部應該係將EKEN個部repack個樣同packing.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14: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5 20:02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5 20:45 編輯
我想問如果番深圳買
點可以即時 check 有幾多 ram, 同埋 hardware config 係咩
thz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4 23:50



  以我用的iRobot為例~

要check內置RAM:
按下目錄>設定>SD卡與MID儲存,你會見到"內置Flash記憶體"及"MID系統記憶體"的資料
DSC02990.JPG

要check系統firmware:
按下目錄>設定>關於MID,很奇怪你會見到核心版本下寫住rockchip version,會不會是代表了這部機是用Rockchip還是VIA?
DSC02991.JPG

圖片附件: DSC02990.JPG (2010-6-25 20:01, 136.59 KB) / 下載次數 90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971&k=ff06d3953f68fea3d6e6ba9824bbcc14&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2991.JPG (2010-6-25 20:45, 147.78 KB) / 下載次數 101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988&k=0c59e8454594c5fc2889ffed92678d74&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chris_au    時間: 2010-6-25 20:32

look like very good...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23: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6 08:21

us_billiard 兄有冇試過其它 Rom ?
xbox370 發表於 2010-6-25 23:53



    我還在找有無VIA用的ROM,我也想試一下。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6 10:5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6 13: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uoku    時間: 2010-6-26 13: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6 20:36

specs look weak,

are they good for taking notes in class? (hand writing? typing?)

or better ...
buoku 發表於 2010-6-26 13:20


部機本身是沒有handwriting輸入的,只可以typing。
作者: buoku    時間: 2010-6-26 20: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01: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01: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gjkevin    時間: 2010-6-27 02:25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1124464967


出左256 ram 喇喎, 但都仲係1.7.2 ...
作者: bassfranky    時間: 2010-6-27 04:59

本帖最後由 bassfranky 於 2010-6-27 05:13 編輯

依部係乜野第二代呢?行VIA,又ext USB+ RJ45,唔似新野,仲有佢D相登出來起碼有兩款以上,你都唔知佢係賣邊部,如果冇估錯佢應該係賣粗邊四方D果部, 而幼邊slim D果部應該係行rockchip, 机身有兩個細usb,冇RJ45的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09:24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0:57 編輯
出左256 ram 喇喎, 但都仲係1.7.2 ...
sgjkevin 發表於 2010-6-27 02:25



    我看過了這條link之後,我覺得最開頭的9張圖片應該是iRobot,第10張圖片(網絡轉換器)應該是我之前說過係國內的國美電器看到的"飛觸",尤其是是看看該圖片左邊個部機的開關制的位置,應該與iRobot不同的。另外,256MB ram的機("飛觸')我也試玩過了,感覺讀取網頁的時間跟128MB ram的iRobot差不多(對不起,我沒有客觀數據),可能是'飛觸'跟iRobot用的CPU不一樣,但我可以肯定的是256MB的係處理multi-task沒有這麼容易hang機。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09:30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09:34 編輯
可以 cap張圖睇最頂嗎?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7 01:01



    okay,就幫你拍了喔。
DSC02992.JPG
DSC02997.JPG

圖片附件: DSC02992.JPG (2010-6-27 09:29, 136.91 KB) / 下載次數 83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584&k=303dea58d9c6abf07099338e9a719e64&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2997.JPG (2010-6-27 09:34, 139.67 KB) / 下載次數 115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585&k=19b84fc0fc5f92fd8d862cccbcff0879&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0:17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2:07 編輯
依部係乜野第二代呢?行VIA,又ext USB+ RJ45,唔似新野,仲有佢D相登出來起碼有兩款以上,你都唔知佢係賣邊部, ...
bassfranky 發表於 2010-6-27 04:59



    我也有發現這一點,我將iRobot與"飛觸"做了個簡單的規格比較:

iRobot
CPU: RK2808 芯片组(ARM9 @ 600 MHz + DSP 雙核 @550MHz)
RAM: 128MB
儲存記憶體: 內置式2GB Flash
屏幕分辨率: 800×480 7寸液晶顯示
網絡連接: wifi 802.11b/g
重量感應器: 有
觸幕屏感應: 單點觸控,電阻式(不是電容式)
網頁瀏覽器: 不支持flash


飛觸
CPU: 威盛VIA8505+主芯片(主頻400-450MHz)
RAM: 256MB
儲存記憶體: 內置式2GB Flash
屏幕分辨率: 800×480 7寸液晶顯示
網絡連接: wifi 802.11b/g
重量感應器:
觸幕屏感應: 單點觸控,電阻式(不是電容式)
網頁瀏覽器: 不支持flash


還有,暫時不能確定這兩部機既系統可不可以upgrade上Android 2.0或以上。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0:47

我找到有一條國內的link做了一個關於"飛觸"的評測

http://www.hxcun.cn/redirect.php?tid=175811&goto=lastpost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1:49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2:09 編輯

關於Android 1.5看youtube

我剛剛試過用我部iRobot上youtube,第一次的時候Google搜尋器就自動direct左去Youtube Mobile(m.youtube.com)。跟著我就click下D片,完全無法打開。之後我將網頁拉到最低,發覺有觸控式螢幕或PC版比你選擇。我先去試觸控式螢幕版,發覺也是不能打開短片。最後我就選擇了PC版看看work唔work,發覺要裝Adobe Flash Player。我再去Adobe網頁查看,原來現階段的Adobe Flash Player for Android只support Android 2.2而已(e.g. Google Nexus),Adobe只表明預期2010年第2季會有support其他mobile platform。

http://labs.adobe.com/wiki/index ... er_10.1_for_Android
http://www.adobe.com/devnet/devi ... zation_faq.html#q07

DSC02999.JPG
DSC03011.JPG
DSC03004.JPG
DSC03005.JPG
DSC03006.JPG
DSC03010.JPG

圖片附件: DSC02999.JPG (2010-6-27 11:53, 144.89 KB) / 下載次數 81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2&k=53807c1fb5083c7ea128ab2d36b2408e&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3004.JPG (2010-6-27 11:53, 143.94 KB) / 下載次數 81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3&k=4296b884d83fdce58541fae16b65b241&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3005.JPG (2010-6-27 11:54, 142.09 KB) / 下載次數 100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6&k=9d9013949ed754ed591823083f200cc5&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3006.JPG (2010-6-27 11:55, 142.92 KB) / 下載次數 90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7&k=35cd6a6903d722e70a5499f73081bdbf&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3010.JPG (2010-6-27 11:59, 142.76 KB) / 下載次數 74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8&k=114d68bc4562e28b5177ed60eacb251a&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圖片附件: DSC03011.JPG (2010-6-27 12:00, 135.83 KB) / 下載次數 103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11&k=83e64cc1043531b797e590eed2bd51b9&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12: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7 13:18

關於Android 1.5看youtube

我剛剛試過用我部iRobot上youtube,第一次的時候Google搜尋器就自動direct左去Y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7 11:49



    try install this youtube.apk
http://rs716.rapidshare.com/files/248200990/YouTube.apk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7 13:23

威盛VIA cpu 連山寨網都話唔掂.

".............在飞触上操作你得有一百二十个耐心,做完一个操作你可以去别的柜台逛一逛再回来等它执行完......"

http://www.shanzhaiben.com/53/n-4553.html
作者: grygry777    時間: 2010-6-27 13: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14: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4:12

try install this youtube.apk
fatfish 發表於 2010-6-27 13:18



    先謝謝提供相關的youtube.apk。不過這個程式不支持fullscreen的。
作者: seasonpp    時間: 2010-6-27 14:40

其實而家D MID越出越大個Mon, 如果平時駁電腦用果時可以當Mon用咁就 (好似Samsung U70咁), 而且一般既?pad仲有touch fuction, 如果可以當second mon, 仲可以當埋手寫板.

唔知Android有冇軟件係support經USB駁電腦可以當弟二個mon咁用, 或者用佢當手寫板咁用既呢?
作者: bassfranky    時間: 2010-6-27 15:25

本帖最後由 bassfranky 於 2010-6-27 16:07 編輯

剛剛在tb見到部個spec好似幾好,係行Android 2.1

   
处理器 芯片组 ARM11 TCC8900(主频650MHZ)
内  存 256M
屏  幕 7" 多点触摸 屏幕分辨率-800*480
触摸板 多点触摸
硬  盘 4G FLASH(支持2块内置SATA硬盘)
网络功能 浏览器 Ucweb2.0,Skyfire,IE
Flash 支持Flash3.0版本插件
视频聊天 QQ, MSN,手写输入,在线视频播放(YOUKU),
办公软件 WORD, EXCEL, POWERPOINT, PDF, TXT,  
音频芯片 全球顶级Cirrus独立音频解码芯片
视频播放 支持格式 支持AVI(H.264、DIVX、DIVX、XVID), rm,rmvb,MKV(H.264、DIVX、DIVX、XVID),WMV,MOV,MP4(.H.264、MPEG、DIVX、XVID),DAT(VCD格式),VOB(DVD格式),PMP,MPEG,.MPG,,FLV(H.263,H.264),ASF,TS,TP,3GP,MPG等30种格式以上,网络所有视频文件即下即播。
播放能力 网络最高分辨率1920X1080、35Mb码流、绝无色块流畅播放.  
视频输出 HDMI 480P至1080P全高清输出与普通AV输出
显示宽高比  显示宽高比可自定义选择4:3、5:4、16:9、全屏、原始比例等选择
HDMI HDMI标准mini接口,支持HDMI1.3
USB USB2.0高速
HOST HOST1.1大口可直接连接鼠标,键盘,U盘等外设
充电 小型充电器插口, DC9V输入
其他说明 体    积  193*115*14.3mm
重    量 GW:451K    NW:1115K
电 池 1500毫安/ 7.4V锂电池
续航时间  插上耳机6个小时电影播放、10个小时以上音乐播放、HDMI输出播放时间达6小时以上
操作系统 Android2.1
产品温升 小于27度
http://www.toandroid.com/taobao/apad21/apad21.html
作者: doveletchan    時間: 2010-6-27 21:32

剛剛在tb見到部個spec好似幾好,係行Android 2.1

   
处理器 芯片组 ARM11 TCC8900(主频650MHZ)
内  存 25 ...
bassfranky 發表於 2010-6-27 15:25



    好似幾好: 256MB, 多点触摸, Android 2.1, 4G Flash.
作者: akg    時間: 2010-6-27 23:25

10寸瑞芯微平板

屏幕: 10寸高清液晶屏
处理器: 瑞芯微RK2808 600MHZ主频 500MHZ硬解码
系统:   谷歌Android 1.5
存储: 2GB
内存: 128SDRAM
分辨率: 1024*600
触摸屏:单点式纯屏触摸
电池:5000毫安高容量电池(使用5个小时)
无线网络:WIFI802.11bg/无线局域网
USB插口:USB Slave2.0
音质效果:立体声功放  音频输出接口 内置MIC 通话立体声MIC(包括MIC)
card port:   t-flash卡
支持3G功能(WCDMA/EVOD可选,外接USB)
PMP功能:全格式720P高清播放
游戏功能:QQ斗地主等各种Android版本游戏
网络通信:QQ MSM SKYPE
office功能:需要第三方软件支持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8 00: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www.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