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10:14 標題: 山寨平板電腦集中討論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0:59 編輯
最近看到很多網友對國內的山寨平板電腦有點興趣,不過網友有很多疑問,希望大家集中在這裡討論,小弟也會盡量解答大家的問題。
這兩個月來,我試玩過幾部山寨平板電腦,我玩過的大致分為三類,分別以系統作區分:
1) windows xp/windows 7
2) windows ce
3) android
預裝了windows xp/windows 7:
價錢: $2300 (人仔,以下相同,10寸,無3g) 到 $4700 (5寸,有3g,行ssd)
屏幕大小: 我玩過10寸及5寸的
優點: CPU跑atom N270,比其他的山寨平板電腦快,用上windows os,很多網友應該都是比較認識windows的用法,Harddisk通常用上160GB以上(IDE既,不是sata),也有一些是用上32GB SSD的,wifi支持b/g制式,屏幕分辨率我沒有測試。
缺點: 不是每一款的電池都是分拆式(內置式要換比較麻煩),廠家的說明書上表明了電池容量是2200mAh至2800mAh,大約用到90至120分鐘(是說明書寫的),我見過有一款是用了分拆式電池,我問過店主有無後備電池賣,他說是沒有的。另外,我發現預裝的系統內是沒有設置將光亮度做調節,我回來上網找個資料,這些山寨廠並沒有自己的網站,請不要寄望有driver update過你去調節光亮度。最大的問題是,不是每一款的開機bios都有boot priority比你選擇,即是你不能用external dvd rom或usb 手指作boot機用,如果你想自行裝其他windows的話,請小心考慮這個問題。還有的是,部機(10寸個部)有成1kg到1.2kg,單手拿著來用真的有點辛苦,很容易手軟。
購買小貼士: 如果你打算要自行裝其他windows的話,最好帶備usb keyboard,方便的話,最好帶埋external DVD rom(當然要有隻window係入面)或usb 手指(當然入面要有boot機file)去試部機有無bios priority比你選擇。我試過有三種方法進入bios,分別是按F2、F9或delete的其中一種方法。部機是可以支持external dvd rom或usb手指的,只不過是要係windows作業下才能辯認出來,如果你懂mount系統再裝落去,我也不知道work唔work?
預裝了windows ce:
價錢: $450 到 $600
屏幕大小: 我玩過7寸的
優點: 價錢平,很輕巧,大部份人有用開windows的話去用windows ce應該不是問題。還有,其中一款表明已包括GPS功能(用usb外接的)及內置中港地圖。
缺點: 我試玩過兩部,全部都是行windows ce簡體version(店主說沒有繁體version賣),個internet browser對繁體字的認字率很差,我相信只有50%以下的繁體認字率,我嘗試係個os裡面看看有沒有設置改個語言設定去繁體,最後發覺只有簡體,英文兩項選舉(是沒有繁體的),跟著我試試選擇英文,等架機自動reboot後,系統依然是簡體的,我相信系統的其他語言的file是沒有加上去的。我本來想試下架機的GPS功能,可是不成功,原因可能是我位於商場內,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是,GPS地圖的設定雖然有繁體字給你選擇,最終所有繁體字就變成四方框字。另外,如果你想自行換另一個windows ce或想加一些file或program到機的ROM是不可以的。因此,如果你不小心洗掉了系統file,跟本自己就沒法子重灌系統,除非你有工具將系統重灌到ROM裡頭。
購買小貼士: 如果你要用來上網看繁體字的話,請不要考慮這部了。還有,如果你打算買來當GPS導航用,請小心測試GPS功能及內置地圖能不能滿足你的要求。
預裝了android:
價錢: $500 到 $950
屏幕大小: 我玩過7寸及8寸的
優點: 很輕巧,網路上已有很多apk程式可供download,價錢中規中矩,用來收下e-mail,看rss,播rmvb還可以。最近才覺得用來看漫畫也不錯喔!
缺點: 屏幕的卷動速度有點慢,touch screen感應也不太好,個screen上面用左一塊很反光的透明膠片,所以係陽光下很難看到屏幕裡的東西。讀取網頁的速度很慢,甚至會發生死機,尤其是處於multi-task情況下。這部機很麻煩,我發覺很多時候如果你不小心非正常關機的話,又或是原來刷機不太好,部機都會很容易變磚的,你必須要重灌系統才可以再用。
購買小貼士: 買的時候一定要試多幾次開機>關機>開機>關機>......,盡量試多幾次(因為我上一次買的時候就已察覺到原本係架機裡頭的系統有問題),有問題要佢即時換個另一部,也可以叫店主幫你即時重刷系統再試(通常店主也是不懂的)。
小弟之前已經開了另一個post教大家怎樣去重灌系統,請click以下的連結: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extra=page%3D2
至於保養問題,請大家不要寄望"有"了,就是店方說你知"有",山寨廠也沒有什麼保養服務中心之類,日後你拎番去店子,通常都會用很多藉口打發你走的。
謝謝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44&k=02c3c11bf0226706339d9bcb40b6c0fa&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45&k=0eeebae90e23307459361f84051eb4f7&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77&k=50fed149d8d5673b3b346a0f490f2349&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82&k=4a720ecf09a83913ff623b36ed3277ef&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688&k=07d7ca8c59f35cd1936799b3a56adc6a&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grygry777 時間: 2010-6-20 10: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i34u 時間: 2010-6-20 13:53
做得好
希望快 D 有獨立o既 平板區,方便分類。
作者: ittot 時間: 2010-6-20 15:00
支持ching, 好多資訊都實用~
作者: jimmyctm 時間: 2010-6-20 15:23
我有興趣買山寨iPad 或平板電腦 <$1000, iRobot是其中之一?
Any other advice ?
我目標係行Android, any place to buy recommand ?
THANKS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15:42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0 15:57 編輯
我也是用iRobot(但說明書寫的是Apad),不同的山寨廠出的有不同名稱(Apad, iRobot, iWeb, Openpad, Iped等),現階段我只知道iRobot有自己的website (www.hiapad.com),我選擇iRobot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機面上的上下兩條黑邊造得比較幼,因此同樣是7寸屏幕的,iRobot的大小相對較細小,看起來比較輕巧。我玩過有一部是8寸屏幕的,上下兩條黑邊每條分別有成半寸闊,但價錢就較iRobot便宜一點,大約7百幾人仔。以下的圖片就是我說8寸屏幕屏幕個部。
至於去邊處買,你可以坐深圳地鐵去華強路站下車,如果想買得便宜一點的,你就去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即是你要不斷入橫街找一些賣電子東西的商場,個處會平D,你去賽格買,一定要貴D。還有,買這部機你也不用講價(特別是iRobot),因為每間店也只有幾部,很多其他省市的採購人員一買就5部,10部,店子根本不愁賣不出去。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0303&k=76edd4ce577b823ed3ec0d7860a68238&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64067197 時間: 2010-6-20 16:05
除左ipad,山寨的跟本買黎多餘,盞谷氣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16:20
說句實話,國產的電子產品(手機,mp4,筆電......)有時真的越用越谷氣,最主要是支援太少,相關資訊也很少。我相信大部份網友對山寨有興趣完全考慮價錢與效能的平衡而已。
作者: jimmyctm 時間: 2010-6-20 21:23
深圳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我以前也認識幾個商場..
iRobot <-- 穩陣d ... 價錢.. around ?? thanks
作者: fg456 時間: 2010-6-20 21:28
謝謝CHING開新POST集中討論, 請問CHING有無軟件可以觀看AVI的? 謝謝. 我部機睇RMVB聲畫不對及畫面好多時停停下, 現在只可以看MP4.
謝謝閣下先前提供Panda讀書軟件, 真係好好用. 無言感激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1:36
兩星期之前賣$900-$950人仔
作者: seasonpp 時間: 2010-6-20 21:36
我見近排D tablet咁平, 好有興趣想買返部黎齋行onenote比我take note.
用過eeepc 701, 覺得個mon最小都要10寸, 粒u快慢都唔緊要, 但最緊要係開機快, 舊電夠耐用 (可能一日開7~8個鐘, 但好大機會大部份時間都係standby), 同埋要輕 (1 kg左右)
可惜一直都冇岩既product, 最岩既可能係T91 / T101MT, 但可惜要4xxx又真係貴左D.......
希望遲D會出到D 2000樓下既x86 tablet pc la.....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2:47
我試過用跟機系統裡的視頻播放器(Video Player)去播RMVB的影片,並沒有你說的聲畫不對。不過,你可試試從網路上找這個apk,叫Rock (divx) Player.apk,它可播avi,不過我暫時末搵到有link去download。
給你一個有apk的網址,www.hiapk.com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2:55
我見近排D tablet咁平, 好有興趣想買返部黎齋行onenote比我take note.
用過eeepc 701, 覺得個mon最小都要1 ...
seasonpp 發表於 2010-6-20 21:36
我相信末來的一兩年時間,Dell, HP, Samsung, Asus等等既大廠會開始出平板電腦,但我相信$2000以下的定價應該很難。我之前也有用eeepc 900,個mon有8.9寸,重量不到1kg,一般帶出街用已足夠了。
作者: leoglas 時間: 2010-6-20 23:18
多謝樓主咁有心機寫。
作者: tonyskchung 時間: 2010-6-20 23:45
你好..
我如果想買一部APAD 類似物體 要有WIFI (GPS可有可冇) , 唔洗3G
上下網 , 最重要係可以玩到android d games 同要ok順 , 邊一部cp最高 ??
大約用k5 -2k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3:55
你好..
我如果想買一部APAD 類似物體 要有WIFI (GPS可有可冇) , 唔洗3G
上下網 , 最重要係可以玩到android ...
tonyskchung 發表於 2010-6-20 23:45
現階段來說,iRobot在於價錢及功能上之間的平衡是很好的。我曾經看到有網友說有256MB Ram的Apad,但我暫時末見到,我也想測試一下跟128MB Ram的iRobot係效能上有幾大差別。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0 23:56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1 00:01 編輯
你好..
我如果想買一部APAD 類似物體 要有WIFI (GPS可有可冇) , 唔洗3G
上下網 , 最重要係可以玩到android ...
tonyskchung 發表於 2010-6-20 23:45
這些國產山寨妨ipad的,$1000以下還可以考慮買來當玩具。如果你出到$2000就不太值了。
作者: tonyskchung 時間: 2010-6-21 00:18
thz ching 咁邊個cp值最高 , 我都係要黎玩android d games 同 上網 , iRobot smooth 嗎??
作者: tonyskchung 時間: 2010-6-21 00:30
重有佢係咪行電容????
作者: bassfranky 時間: 2010-6-21 01:46
回復 20# tonyskchung
係行電阻的.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1 08:04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1 08:16 編輯
所以現在的山寨ipad只支援單點觸控,因為成本較平,遲D出的就不知道。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1 11: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01:37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2 01:40 編輯
昨天去了華強北行左一轉,跟大家報告一下。華強路一帶的周邊商場(包括國際電子城、中電數碼萬商配套中心,桑達電子市場,明通)內的很多店都有賣iRobot。不過大家要留意一下,我見它們多數賣兩款,分別是7寸幼邊及8寸粗邊,但是個包裝盒是用同一樣的,大家購買時就考慮清楚要邊款。
另外,我見到華強北路的國美電器也有得賣,還表上品牌叫"飛觸",開價$1999人仔(你無睇錯,真係$1999),不過國美會員就可以$999購買,國美賣個部跟我用開個部(iRobot)D掣的擺位有點不同,最明顯的是將Volume+/-掣放到機頂上(我個部係無的),Menu掣就有保留,Back掣就取消了。還有國美賣的是256MB version,行Android 1.6,有得試玩。
最後,我是從羅湖個邊回香港的,發覺深圳火車站有一列茶餐廳個邊,原本有一些店是賣山寨手機及電話咭為主,它們也有很多山寨iPad賣,存貨也很多。我入去問價,它賣7寸的有兩款,幼邊的開價$950人仔,厚邊的就$920,8寸粗邊的就開價$1150,我話要走佢就自動還價$700給我,我只是幫大家問價而已。不懂得去華強路的網友,也可以去深圳火車站個邊看看吧。
報告完畢,謝謝!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02:07
現時國內市面賣得最平的山寨Ipad(行Android),應該就是這部,大約$500幾人仔。
CPU: 威盛VIA8505+(ARM 926EJ 400Mhz)
內存: DDRII 128MB
存儲: MLC Nand Flash 2GB
Camera: nil
Display: 分辨率800x480,26萬色,數字屏
Audio: with mono speaker and 3.5mm earphone jack
Card slot: MMC/SD,max. support 32GB
Battery: 7.4V/2400mAH內置電池,續航時間 2-3 hours
Network: support wifi only (IEEE 802.11b/g)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0880&k=00b8d8ca6cc518660637a27e5839d196&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2 09: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10:16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2 10:19 編輯
我想問國美的iped 同山寨的是否一樣 size?
因為我見國美自己就話係10.2"
網上 spec 就話 screen 得7" ( ...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2 09:20
我見係華強北路國美賣既個部"飛觸"都是7寸,跟iRobot大小應該是差不多,我見到既就一定不是10寸的。
作者: littleboy123 時間: 2010-6-22 11:18
多謝樓主咁有心機寫
作者: hk008 時間: 2010-6-22 11:19
你系深圳火車站旁邊那些店鋪見到的山寨iPad,有沒有跟你那部一樣的賣呢?(幼邊的開價$950人仔)是否就是跟你那部一樣?開關掣是在右手邊,而開關掣兩邊各有一個mini USB 接口位呢?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2 11: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14:08
應該是我買個部同一樣的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2 15: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19:43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2 19:45 編輯
我e家係對部 rmb 5xx 256mb 7" android 有興趣....
不過我見人寫個 256 係 software extend 出來
唔係好明 ...
netker888 發表於 2010-6-22 15:12
Sorry,我末見到有256MB而賣$5XX的山寨ipad,請給我資料來源讓我看看吧。
作者: doveletchan 時間: 2010-6-22 22:24
我對 Dawa D7 有興趣多D.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2 23:02
Here are the specs and features available for the DAWA D7:
•Model: D7 MID
•CPU: 600MHz Telechips 8902 processor
•OS: Android 2.1
•Display: 7” touch screen @ 800 x 480 pixels
•Storage: 2GB of NAND flash (extended up to 32GB)
•Memory: 256MB of DDR2 RAM
•Connectivity: Wi-Fi and optional 3G
•I/O: USB plugs, 1 USB 2.0 OTG, and 1 USB 1.1 HOST
•Battery: 1500 mAh
No details on prices or availability yet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117&k=5f64eaebcefe93538132d0c55b585df7&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aesopv46051 時間: 2010-6-22 23:16
Here are the specs and features available for the DAWA D7:
•Model: D7 MID
•CPU: 600MHz Tel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2 23:02
e部野我有留意,佢係ok,但電量就o.........................................my god
作者: doveletchan 時間: 2010-6-22 23:24
就係佢啦! 淘寶有預定, RMB$1,299. 好似重有GPS build-in. 不過我想睇睇D Comment 先.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2 23: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08:31
請問你試的是哪一部?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08: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09: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est999 時間: 2010-6-23 09:51
好少見咁有心機既文
樓主值得支持
期待更進一步報告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3 09: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ard_captor 時間: 2010-6-23 09:57
回復 25# us_billiard
我用緊呢部.. HK$5百幾... 但反應好慢.. 都係算吧啦.. ~_~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10: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But 時間: 2010-6-23 11:09
其實當係一部pmp 玩下都ok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3 11: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atkower 時間: 2010-6-23 12:22
其實都唔太順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14:47
如果係香港能夠賣HK$999,我相信一定不是iRobot!因為iRobot的批發價也要約$800人仔,對換成港紙也要HK$$91X。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14:49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3 15:09 編輯
不好意思,太遲才覆你的提問。國際電子城、中電數碼(萬商)配套中心應該比較多吧!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3 14:52
說句實話, iRobot跟你個部(HK$5百幾,可refer我第25帖)也快不了很多。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3 15:07
哩度有個幾詳細嘅 Review, Rockchip RK2808 CPU, 128Mb, Andriod 1.5, 7 inch, iRobot.
Moonse E7001 (aPad) review
http://digital8.org/reviews/moon ... tpconvert-1229.html
作者: hk654321 時間: 2010-6-23 21:14
哩度有個幾詳細嘅 Review, Rockchip RK2808 CPU, 128Mb, Andriod 1.5, 7 inch, iRobot.
Moonse E7001 (aP ...
fatfish 發表於 2010-6-23 15:07
好似講到唔係咁好喎!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3 21:46
咁咪係一個幾中肯嘅Review囉, 不過用VIA cpu嘅performance肯定更差.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4 10: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4 10: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kidwong 時間: 2010-6-24 20:38
Here are the specs and features available for the DAWA D7:
•Model: D7 MID
•CPU: 600MHz Tel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2 23:02
呢部正! 有Android 2.1
作者: Panda300 時間: 2010-6-24 22:27
How about this one?
http://www.zenithink.com/product_view.asp?id=227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795465090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4 23: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08: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09: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etronics 時間: 2010-6-25 10:06
C 兄!~ 又係華強入貨!~?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10: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amdwii 時間: 2010-6-25 10: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etronics 時間: 2010-6-25 10:40
rom 得128??
我手機又係得128, 唔夠用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5 11: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12: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5 13:52
其實Rockchip RK2808 個部都只係剛剛好, 不過如果cpu要快D咁電就當然用快D, 用嚟睇ebook, rss, 雜誌, 日劇, 上網, 咁係OK, 都幾實用㗎 .
我個人覺得$900人仔依個價錢已經係極限, 再高就真係唔值, 以山寨嘅速度, 近似嘅product只會愈來愈多愈來愈平.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5 14: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5 14:54
本帖最後由 fatfish 於 2010-6-25 15:07 編輯
VIA個D太多版本都好亂, 最早出個部EKEN M001依家人仔$500都賣唔去, 因為太慢同食電,
依家賣緊疑似RK2808 iRobot個部應該係將EKEN個部repack個樣同packing.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14: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5 20:02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5 20:45 編輯
以我用的iRobot為例~
要check內置RAM:
按下目錄>設定>SD卡與MID儲存,你會見到"內置Flash記憶體"及"MID系統記憶體"的資料
要check系統firmware:
按下目錄>設定>關於MID,很奇怪你會見到核心版本下寫住rockchip version,會不會是代表了這部機是用Rockchip還是VIA?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971&k=ff06d3953f68fea3d6e6ba9824bbcc14&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1988&k=0c59e8454594c5fc2889ffed92678d74&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chris_au 時間: 2010-6-25 20:32
look like very good...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5 23: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6 08:21
我還在找有無VIA用的ROM,我也想試一下。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6 10:5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box370 時間: 2010-6-26 13: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uoku 時間: 2010-6-26 13: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6 20:36
specs look weak,
are they good for taking notes in class? (hand writing? typing?)
or better ...
buoku 發表於 2010-6-26 13:20
部機本身是沒有handwriting輸入的,只可以typing。
作者: buoku 時間: 2010-6-26 20: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01: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01: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gjkevin 時間: 2010-6-27 02:25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1124464967
出左256 ram 喇喎, 但都仲係1.7.2 ...
作者: bassfranky 時間: 2010-6-27 04:59
本帖最後由 bassfranky 於 2010-6-27 05:13 編輯
依部係乜野第二代呢?行VIA,又ext USB+ RJ45,唔似新野,仲有佢D相登出來起碼有兩款以上,你都唔知佢係賣邊部,如果冇估錯佢應該係賣粗邊四方D果部, 而幼邊slim D果部應該係行rockchip, 机身有兩個細usb,冇RJ45的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09:24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0:57 編輯
我看過了這條link之後,我覺得最開頭的9張圖片應該是iRobot,第10張圖片(網絡轉換器)應該是我之前說過係國內的國美電器看到的"飛觸",尤其是是看看該圖片左邊個部機的開關制的位置,應該與iRobot不同的。另外,256MB ram的機("飛觸')我也試玩過了,感覺讀取網頁的時間跟128MB ram的iRobot差不多(對不起,我沒有客觀數據),可能是'飛觸'跟iRobot用的CPU不一樣,但我可以肯定的是256MB的係處理multi-task沒有這麼容易hang機。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09:30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09:34 編輯
okay,就幫你拍了喔。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584&k=303dea58d9c6abf07099338e9a719e64&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585&k=19b84fc0fc5f92fd8d862cccbcff0879&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0:17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2:07 編輯
我也有發現這一點,我將iRobot與"飛觸"做了個簡單的規格比較:
iRobot
CPU: RK2808 芯片组(ARM9 @ 600 MHz + DSP 雙核 @550MHz)
RAM: 128MB
儲存記憶體: 內置式2GB Flash
屏幕分辨率: 800×480 7寸液晶顯示
網絡連接: wifi 802.11b/g
重量感應器: 有
觸幕屏感應: 單點觸控,電阻式(不是電容式)
網頁瀏覽器: 不支持flash
飛觸
CPU: 威盛VIA8505+主芯片(主頻400-450MHz)
RAM: 256MB
儲存記憶體: 內置式2GB Flash
屏幕分辨率: 800×480 7寸液晶顯示
網絡連接: wifi 802.11b/g
重量感應器: 無
觸幕屏感應: 單點觸控,電阻式(不是電容式)
網頁瀏覽器: 不支持flash
還有,暫時不能確定這兩部機既系統可不可以upgrade上Android 2.0或以上。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0:47
我找到有一條國內的link做了一個關於"飛觸"的評測
http://www.hxcun.cn/redirect.php?tid=175811&goto=lastpost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1:49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2:09 編輯
關於Android 1.5看youtube
我剛剛試過用我部iRobot上youtube,第一次的時候Google搜尋器就自動direct左去Youtube Mobile(m.youtube.com)。跟著我就click下D片,完全無法打開。之後我將網頁拉到最低,發覺有觸控式螢幕或PC版比你選擇。我先去試觸控式螢幕版,發覺也是不能打開短片。最後我就選擇了PC版看看work唔work,發覺要裝Adobe Flash Player。我再去Adobe網頁查看,原來現階段的Adobe Flash Player for Android只support Android 2.2而已(e.g. Google Nexus),Adobe只表明預期2010年第2季會有support其他mobile platform。
http://labs.adobe.com/wiki/index ... er_10.1_for_Android
http://www.adobe.com/devnet/devi ... zation_faq.html#q07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2&k=53807c1fb5083c7ea128ab2d36b2408e&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3&k=4296b884d83fdce58541fae16b65b241&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6&k=9d9013949ed754ed591823083f200cc5&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7&k=35cd6a6903d722e70a5499f73081bdbf&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08&k=114d68bc4562e28b5177ed60eacb251a&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052611&k=83e64cc1043531b797e590eed2bd51b9&t=1782182991&sid=jLwvT84H7s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12: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7 13:18
關於Android 1.5看youtube
我剛剛試過用我部iRobot上youtube,第一次的時候Google搜尋器就自動direct左去Y ...
us_billiard 發表於 2010-6-27 11:49
try install this youtube.apk
http://rs716.rapidshare.com/files/248200990/YouTube.apk
作者: fatfish 時間: 2010-6-27 13:23
威盛VIA cpu 連山寨網都話唔掂.
".............在飞触上操作你得有一百二十个耐心,做完一个操作你可以去别的柜台逛一逛再回来等它执行完......"
http://www.shanzhaiben.com/53/n-4553.html
作者: grygry777 時間: 2010-6-27 13: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7 14: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us_billiard 時間: 2010-6-27 14:12
先謝謝提供相關的youtube.apk。不過這個程式不支持fullscreen的。
作者: seasonpp 時間: 2010-6-27 14:40
其實而家D MID越出越大個Mon, 如果平時駁電腦用果時可以當Mon用咁就 (好似Samsung U70咁), 而且一般既?pad仲有touch fuction, 如果可以當second mon, 仲可以當埋手寫板.
唔知Android有冇軟件係support經USB駁電腦可以當弟二個mon咁用, 或者用佢當手寫板咁用既呢?
作者: bassfranky 時間: 2010-6-27 15:25
本帖最後由 bassfranky 於 2010-6-27 16:07 編輯
剛剛在tb見到部個spec好似幾好,係行Android 2.1
处理器 芯片组 ARM11 TCC8900(主频650MHZ)
内 存 256M
屏 幕 7" 多点触摸 屏幕分辨率-800*480
触摸板 多点触摸
硬 盘 4G FLASH(支持2块内置SATA硬盘)
网络功能 浏览器 Ucweb2.0,Skyfire,IE
Flash 支持Flash3.0版本插件
视频聊天 QQ, MSN,手写输入,在线视频播放(YOUKU),
办公软件 WORD, EXCEL, POWERPOINT, PDF, TXT,
音频芯片 全球顶级Cirrus独立音频解码芯片
视频播放 支持格式 支持AVI(H.264、DIVX、DIVX、XVID), rm,rmvb,MKV(H.264、DIVX、DIVX、XVID),WMV,MOV,MP4(.H.264、MPEG、DIVX、XVID),DAT(VCD格式),VOB(DVD格式),PMP,MPEG,.MPG,,FLV(H.263,H.264),ASF,TS,TP,3GP,MPG等30种格式以上,网络所有视频文件即下即播。
播放能力 网络最高分辨率1920X1080、35Mb码流、绝无色块流畅播放.
视频输出 HDMI 480P至1080P全高清输出与普通AV输出
显示宽高比 显示宽高比可自定义选择4:3、5:4、16:9、全屏、原始比例等选择
HDMI HDMI标准mini接口,支持HDMI1.3
USB USB2.0高速
HOST HOST1.1大口可直接连接鼠标,键盘,U盘等外设
充电 小型充电器插口, DC9V输入
其他说明 体 积 193*115*14.3mm
重 量 GW:451K NW:1115K
电 池 1500毫安/ 7.4V锂电池
续航时间 插上耳机6个小时电影播放、10个小时以上音乐播放、HDMI输出播放时间达6小时以上
操作系统 Android2.1
产品温升 小于27度
http://www.toandroid.com/taobao/apad21/apad21.html
作者: doveletchan 時間: 2010-6-27 21:32
剛剛在tb見到部個spec好似幾好,係行Android 2.1
处理器 芯片组 ARM11 TCC8900(主频650MHZ)
内 存 25 ...
bassfranky 發表於 2010-6-27 15:25
好似幾好: 256MB, 多点触摸, Android 2.1, 4G Flash.
作者: akg 時間: 2010-6-27 23:25
10寸瑞芯微平板

屏幕: 10寸高清液晶屏
处理器: 瑞芯微RK2808 600MHZ主频 500MHZ硬解码
系统: 谷歌Android 1.5
存储: 2GB
内存: 128SDRAM
分辨率: 1024*600
触摸屏:单点式纯屏触摸
电池:5000毫安高容量电池(使用5个小时)
无线网络:WIFI802.11bg/无线局域网
USB插口:USB Slave2.0
音质效果:立体声功放 音频输出接口 内置MIC 通话立体声MIC(包括MIC)
card port: t-flash卡
支持3G功能(WCDMA/EVOD可选,外接USB)
PMP功能:全格式720P高清播放
游戏功能:QQ斗地主等各种Android版本游戏
网络通信:QQ MSM SKYPE
office功能:需要第三方软件支持
作者: netker888 時間: 2010-6-28 00: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