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Windows 10] 關於 Windows 10 打速成 [打印本頁]

作者: qwvb1111    時間: 2015-10-11 16:31     標題: 關於 Windows 10 打速成

自從裝了新版 Windows 後打中文字變得很不方便,MS 經常把一些舊有的好東西都改的面目全非,壞改壞壞,令用家不知所措... 這次的問題是關於打速成的,我參考這篇文章把 Chinese (Traditional) - US 的輸入法改了出來後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3020627),仍然和 Windows 7 中的有不同,使用感覺不好。

問一.jpg

問二.jpg

1. 我用 Alt + Shift 切換到日文打完後切換回中文時,應該要像Win7 這樣到上一個使用的方法,但是這次就強制每次都轉回英文 (US),不像 Windows 7 這樣,當然在打速成時轉去打日文,轉回來是速成,當我打 US 轉到打日文後轉回來還是 US。

2. Windows 10 的速成經常都自己切換到全形,又沒有顯示現在是半形還是全形... 有時候我想普通打數字英文字時都不知為什麼打了全形... 有時想打全形時卻出半形...

3. 有時候打字的時候沒有切換到速成時應該是原設用 US 鍵盤,但是有時候不知為什麼沒有切換也是用 速成為初始輸入法... 我都在設定那裡把 US 設為初始輸入法但都是有時會顯示速成...

4. 有些口語的鍵位改了,這也算了,不知有沒有人知道可不可以把候選字的顯示框放大呢?好像 Win7 那樣。我看了看久輸入法設定也沒有。

不知以上問題有沒有高手指點?麻煩了。

圖片附件: 問一.jpg (2015-10-11 16:24, 85.3 KB) / 下載次數 37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33012&k=62b7d23d95637e1103b8c506461f6fba&t=1782339045&sid=18rexmHbAE



圖片附件: 問二.jpg (2015-10-11 16:24, 135.29 KB) / 下載次數 55
https://www.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33013&k=d657bff2e8b524304e80f2671f311219&t=1782339045&sid=18rexmHbAE


作者: qwvb1111    時間: 2015-10-12 17:26

求高人指點
作者: yanket    時間: 2015-10-13 01:34

可下載
http://www.foolegg.com/download-yahoo-keykey-windows-8-1/
作者: tabobaby    時間: 2015-10-20 16:03

microsoft 真係無聊,我都覺得WIN10個速成輸入法好麻煩,唯有裝YAHOO果個
作者: doppelganger    時間: 2015-10-20 17:56

microsoft 真係無聊,我都覺得WIN10個速成輸入法好麻煩,唯有裝YAHOO果個
tabobaby 發表於 2015-10-20 16:03


+1
不過,裝左yahoo輸入法後選字還是不能放大
microsoft 真係
作者: walleinad    時間: 2015-10-21 11:11

yahoo 輸入可以用咩? 我試過, 好多地方出唔到中字...
agreed+1, win10 打中字文真係好X煩...
作者: daemongmong    時間: 2015-10-22 00:58

始終Windows 10仍然不是完全脫離平板模式,而且微軟一直不太注重香港人使用習慣,微軟似乎沒有預料到不少香港人仍然較喜歡Windows XP輸入中文的方式。
作者: a39g99    時間: 2015-10-22 20:01

最大問題係打英文
我打完中文用Shift轉打兩句英文
變左全形,隔開個隻英文
好麻煩,M$設定又無得調設定全形定半形
作者: kimyiu1029    時間: 2015-10-22 20:48

M$ 將輸入法呢part 改得太複雜
作者: cadet    時間: 2015-10-25 18:58

本帖最後由 cadet 於 2015-10-25 21:56 編輯

del...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www.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