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6 01:25 標題: 把 SMARTQ7 放在 SD 上運行
本人上星期四 , 端午節 , 上深圳買來了一部 SMARTQ 7 , 經過數天的研究 , 分享一點心得
本人基於 把SmartQ5系统装在SD卡上 的貼子上作修改 : 使 SMARTQ7 也能在 SD 卡上運行 !
1. 對SD卡進行分區,分4個區,1. vfat, 2. ext3, 3. ext3, 4. swap.以4G卡為例,及格式化各分區 ! 參見下圖:
[attach]864914[/attach]
2. 下載最新固件。http://www.smartdevices.com.cn/support/download/FirmWare/SmartQ7/200905/19-358.html
使用“SmartQ5固件工具” (下載地址: http://www.imobile365.com/forum/download/file.php?id=27)將固件解包。不用急 SMARTQ5固件工具 , 通用於 Q7
把下載 SMARTQ7 官方固件解壓 , 取出 rootfs.tar.gz 及 user.tar.gz , 備用
[attach]864912[/attach]
3. 使用另一部 LINUX 或 裝上 LINUX 的 VM , 把 rootfs.tar.gz解壓至SD卡的第二個分區上,(linux命令: tar -zxvf rootfs.tar.gz).
將user.tar.gz解壓至SD卡的第三個分區。 (linux命令: tar -zxvf user.tar.gz).
4. 修改SD卡的第二個分區內的 /etc/fstab 為如下內容:
/dev/mmcblk1p2 就是 SMARTQ7 下 SD 卡第二分區的 dev
/dev/mmcblk1p2 掛成 rootfs
/dev/mmcblk1p3 掛成 home
在SD卡的rootfs分區的/mnt目錄下給機子內的分區創建2個目錄,rootfs和home
代碼:
# /etc/fstab: static file system information.
#
# <file system> <mount point> <type> <options> <dump> <pass>
proc /proc proc defaults 0 0
/dev/mmcblk1p2 / ext3 relatime 0 1
/dev/mmcblk1p3 /home ext3 relatime 0 2
/dev/mmcblk1p4 none swap sw 0 0
/dev/mmcblk0p1 /mnt/rootfs ext3 relatime 0 1
/dev/mmcblk0p2 /mnt/home ext3 relatime 0 2
4. 將引導固件 ( LinuxQ7 ) COPY 至SD卡的第一個分區,即vfat分區的根目錄下。 下載引導固件 http://www.badongo.com/cn/file/15314781
5. 下載SD卡啟動升級工具V1.1 本人巳經修改的包 http://www.badongo.com/cn/file/15314976
你自己亦可以參考 把SmartQ5系统装在SD卡上 的貼子 , 自己制作SD卡啟動升級工具
使用“SD卡啟動升級工具V1.1”製作啟動SD卡。
[attach]864910[/attach]
=======> 至此帶系統的啟動SD就作好了。
插入SD卡,按住 SMARTQ7 上方最右的 鍵(確認鍵) , 再按 (開機鍵) , 看到 橙色 LED 亮起
理論上可以把其他 ARM LINUX rootfs , 放入 SD 卡作實驗 ! ( 本人未試過 )
你自己也可以用 “SmartQ5固件工具”把引導文件 "LinuxQ7" 解壓 , 修改 initrd.gz
註 : LinuxQ7 引導文件 , 不能改名 !
註 : 本人修改過的 "SD卡啟動升級工具V1.1" 只能對 SMARTQ7 SD 卡系統有效
作者: TuTu 時間: 2009-6-6 02:12
恭喜樓主
買左幾多錢? 好用嗎? 如果有實際使用中的圖,沒定力的會遭坱了
口水跟眼淚一起流了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6 02:40
我的 Q7 , 買了 $1200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15
我把 Q7 放在 SD 上運行 , 所以空間還有很多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0
我加入了 倉頡 輸入法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1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3
加了 REMOTE DESKTOP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25
改成 英文 界面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26
字典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29
[ 本帖最後由 ken_ng_001 於 2009-6-6 02:41 編輯 ]
作者: upd 時間: 2009-6-6 07:47
恭喜入左smartq7
問題係無中文繁體手寫...
找左好耐都無可以係arm用手寫..
P.S. Mo記linux手提個手寫唔知可唔可以移植過黎呢?
[ 本帖最後由 upd 於 2009-6-6 08:57 編輯 ]
作者: hk_traveller 時間: 2009-6-6 08:57
原帖由 ken_ng_001 於 2009-6-6 02:40 發表
我的 Q7 , 買了 $1200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15
我把 Q7 放在 SD 上運行 , 所以空間還有很多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0
我加入了 倉頡 輸入法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1
http:/ ...
在深圳那裡買的? 也想去看看實機!
作者: lazyfai 時間: 2009-6-6 11:42
有D想買來玩添...
作者: 無雙 時間: 2009-6-6 12:10
我想問,係咪好慢,覺得點?
作者: upd 時間: 2009-6-6 13:15
慢.. 就一定唔會快啦.
arm11.
可能佢個os未優化啦.
作者: 無雙 時間: 2009-6-6 13:29
哈哈...
我快慢的意思係....會唔會click左幾秒先有反應,勁lag??日常program 順?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6 14:59
我在 深圳福田华强北赛格广场3楼A区3A19 買的 , 在 3 樓中間那些鋪 , 鋪很細 !
LOAD PROGRAM 都要 1 - 2 秒 , LOAD 起都順 !
作者: hk_traveller 時間: 2009-6-6 17:31
原帖由 ken_ng_001 於 2009-6-6 14:59 發表
我在 深圳福田华强北赛格广场3楼A区3A19 買的 , 在 3 樓中間那些鋪 , 鋪很細 !
LOAD PROGRAM 都要 1 - 2 秒 , LOAD 起都順 !
Thanks!
作者: upd 時間: 2009-6-7 00:11
而家諗緊重裝過個linux會唔會行快o的..
[ 本帖最後由 upd 於 2009-6-7 00:11 編輯 ]
作者: cokelight 時間: 2009-6-8 01:28
請問樓主,部smartq 7 行唔行到firefox 呀?同埋裝唔妝到java 的 jre?
[ 本帖最後由 cokelight 於 2009-6-8 01:28 編輯 ]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8 01:39
Q7 可以行到 firefox 3.0b5 , 但是很慢 , JAVA 好像可以用 kjava ! 未試 , 試咗再告訴你
作者: cokelight 時間: 2009-6-8 11:57
thanks,靜候你的測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