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把 SMARTQ7 放在 SD 上運行 [打印本頁]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6 01:25     標題: 把 SMARTQ7 放在 SD 上運行

本人上星期四 , 端午節 , 上深圳買來了一部 SMARTQ 7 , 經過數天的研究 , 分享一點心得

本人基於 把SmartQ5系统装在SD卡上 的貼子上作修改 : 使 SMARTQ7 也能在 SD 卡上運行 !

1. 對SD卡進行分區,分4個區,1. vfat, 2. ext3, 3. ext3, 4. swap.以4G卡為例,及格式化各分區  !   參見下圖:
[attach]864914[/attach]

2. 下載最新固件。http://www.smartdevices.com.cn/support/download/FirmWare/SmartQ7/200905/19-358.html
使用“SmartQ5固件工具” (下載地址:  http://www.imobile365.com/forum/download/file.php?id=27)將固件解包。不用急 SMARTQ5固件工具 , 通用於 Q7
把下載 SMARTQ7 官方固件解壓 , 取出 rootfs.tar.gz 及 user.tar.gz , 備用
[attach]864912[/attach]
3. 使用另一部 LINUX 或 裝上 LINUX 的 VM , 把 rootfs.tar.gz解壓至SD卡的第二個分區上,(linux命令: tar -zxvf rootfs.tar.gz).
                                                           將user.tar.gz解壓至SD卡的第三個分區。 (linux命令: tar -zxvf user.tar.gz).

4. 修改SD卡的第二個分區內的  /etc/fstab 為如下內容:

/dev/mmcblk1p2 就是 SMARTQ7 下 SD 卡第二分區的 dev


/dev/mmcblk1p2 掛成 rootfs

/dev/mmcblk1p3 掛成 home

在SD卡的rootfs分區的/mnt目錄下給機子內的分區創建2個目錄,rootfs和home


代碼:

# /etc/fstab: static file system information.
#
# <file system> <mount point>   <type>  <options>       <dump>  <pass>
proc            /proc           proc    defaults        0       0
/dev/mmcblk1p2  /               ext3    relatime        0       1
/dev/mmcblk1p3  /home           ext3    relatime   0   2
/dev/mmcblk1p4  none            swap    sw              0       0
/dev/mmcblk0p1   /mnt/rootfs   ext3   relatime   0   1
/dev/mmcblk0p2   /mnt/home   ext3   relatime   0   2


4. 將引導固件 ( LinuxQ7 ) COPY 至SD卡的第一個分區,即vfat分區的根目錄下。 下載引導固件  http://www.badongo.com/cn/file/15314781

5. 下載SD卡啟動升級工具V1.1 本人巳經修改的包 http://www.badongo.com/cn/file/15314976
   你自己亦可以參考 把SmartQ5系统装在SD卡上 的貼子 , 自己制作SD卡啟動升級工具

使用“SD卡啟動升級工具V1.1”製作啟動SD卡。
[attach]864910[/attach]
=======> 至此帶系統的啟動SD就作好了。
插入SD卡,按住 SMARTQ7 上方最右的 鍵(確認鍵) , 再按 (開機鍵) , 看到 橙色 LED 亮起

理論上可以把其他 ARM LINUX rootfs , 放入 SD 卡作實驗 ! ( 本人未試過 )
你自己也可以用 “SmartQ5固件工具”把引導文件 "LinuxQ7" 解壓 , 修改 initrd.gz

註 : LinuxQ7 引導文件 , 不能改名  !
註 : 本人修改過的 "SD卡啟動升級工具V1.1"  只能對 SMARTQ7 SD 卡系統有效
作者: TuTu    時間: 2009-6-6 02:12

恭喜樓主

買左幾多錢? 好用嗎? 如果有實際使用中的圖,沒定力的會遭坱了

口水跟眼淚一起流了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6 02:40

我的 Q7 , 買了 $1200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15

我把 Q7 放在 SD 上運行 , 所以空間還有很多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0

我加入了 倉頡 輸入法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1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3

加了 REMOTE DESKTOP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25

改成 英文 界面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26

字典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29

[ 本帖最後由 ken_ng_001 於 2009-6-6 02:41 編輯 ]
作者: upd    時間: 2009-6-6 07:47

恭喜入左smartq7

問題係無中文繁體手寫...
找左好耐都無可以係arm用手寫..

P.S. Mo記linux手提個手寫唔知可唔可以移植過黎呢?

[ 本帖最後由 upd 於 2009-6-6 08:57 編輯 ]
作者: hk_traveller    時間: 2009-6-6 08:57

原帖由 ken_ng_001 於 2009-6-6 02:40 發表
我的 Q7 , 買了 $1200
http://www.badongo.com/cn/pic/6171915

我把 Q7 放在 SD 上運行 , 所以空間還有很多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0

我加入了 倉頡 輸入法
http://www.badongo.com/pic/6171921
http:/ ...


在深圳那裡買的? 也想去看看實機!


作者: lazyfai    時間: 2009-6-6 11:42

有D想買來玩添...

作者: 無雙    時間: 2009-6-6 12:10

我想問,係咪好慢,覺得點?
作者: upd    時間: 2009-6-6 13:15

原帖由 無雙 於 2009-6-6 12:10 發表
我想問,係咪好慢,覺得點?

慢.. 就一定唔會快啦.
arm11.
可能佢個os未優化啦.
作者: 無雙    時間: 2009-6-6 13:29

原帖由 upd 於 2009-6-6 13:15 發表

慢.. 就一定唔會快啦.
arm11.
可能佢個os未優化啦.

哈哈...
我快慢的意思係....會唔會click左幾秒先有反應,勁lag??日常program 順?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6 14:59

我在 深圳福田华强北赛格广场3楼A区3A19 買的 ,  在 3 樓中間那些鋪 , 鋪很細 !

LOAD PROGRAM 都要 1 - 2 秒 ,  LOAD 起都順 !
作者: hk_traveller    時間: 2009-6-6 17:31

原帖由 ken_ng_001 於 2009-6-6 14:59 發表
我在 深圳福田华强北赛格广场3楼A区3A19 買的 ,  在 3 樓中間那些鋪 , 鋪很細 !

LOAD PROGRAM 都要 1 - 2 秒 ,  LOAD 起都順 !


Thanks!
作者: upd    時間: 2009-6-7 00:11

而家諗緊重裝過個linux會唔會行快o的..

[ 本帖最後由 upd 於 2009-6-7 00:11 編輯 ]
作者: cokelight    時間: 2009-6-8 01:28

請問樓主,部smartq 7 行唔行到firefox 呀?同埋裝唔妝到java 的 jre?

[ 本帖最後由 cokelight 於 2009-6-8 01:28 編輯 ]
作者: ken_ng_001    時間: 2009-6-8 01:39

Q7 可以行到 firefox 3.0b5 , 但是很慢 , JAVA 好像可以用 kjava ! 未試 , 試咗再告訴你
作者: cokelight    時間: 2009-6-8 11:57

thanks,靜候你的測試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www.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