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一隻人 於 2023-9-23 11:54 編輯
記住一點: 鎵同鍺是生產金屬(鋁/鋅/etc.)同發電廠燒煤的副產品, 即是要同時要生產大量的主產品先, 但要先 ...
antlee 發表於 2023-9-23 10:31 
其實真不用考慮出口管制後的消耗問題
以鎵為例
2022年的產量為600吨
每公斤2000元
就算全部不賣其實也就12億
和主營業務本就不在一個量級上
一個倉庫也足夠儲幾十上百年的產量
就更別提鎵本來就大量被本土消化
2022年的本土消費量為600吨中的500吨,實際也就2億的事
所以禁售其實影響極小
更何況萬億都砸進去了以後芯片產量上來才發現缺原料那不是搵自己笨柒嗎?
其實我更覺得是借反制而偷偷做的倉鼠行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