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kammoo 於 2013-4-23 11:52 編輯
多謝Ching 解說,
風扇摩打已經不能轉動, 已拆摩打軸心清潔黑色油漬, 沒有油毯, 沒有外面小孔,
清潔後 ...
dis398 發表於 2013-4-23 11:02 
是可以的!
既然都拆開清潔了,
塗在軸與銅杯接觸位就好, 不用太多,多了的雪油,黏在軸上其他地方.是沒意義的,
雖然雪油難揮發,但黏度較機油/車油高,都會些許影響高速運轉速度,
(題外話: 有玩車的朋友都應知道,機油係愈稀愈貴的).
落雪油,黏度高, 通常只會用在慢速部件上,黏度高用在高速摩打上,
就會捐耗了部份摩打的能量,摩打會比正常落機油/車油 温度高一點點,
這一點點,用在風扇上是沒關係,最高才是1100 ~ 1300 轉左右,總比沒油潤滑好.
更不要誤信雪油能比較持久,保養週期可以延長,
慢速部件多會用雪油,用久一些不常保養,還是可以的, 但在高速運轉摩打軸上,更容易形成油泥,
而且容易積聚太多污塵, 要經常翻手打清潔, 時間及週期唔會比用機油.車油的短, 而且頗麻煩.
用不用雪油,你自己決定用吧!
看上面的ching反映, 家陣的風扇摩打,都己經取消了補油孔,看來制造商為了多賺錢,
想人換過把新扇,都費時俾你地自己保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