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18# ma_hty
我現在也考慮緊改唔改啤呤絲杆
20131212_005011_調整大小.jpg

TOP

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3-12-12 04:56 編輯
想問下open同close loop既timing belt係3d printer入面, 邊隻方使好用D?
x850xtpe 發表於 2013-12-12 00:49


能用一圈的同步帶, 當然是一圈的好.  開口帶 在安裝時要另行決定長短, 多一個變數, 就多一個問題.  用一圈的, 少一個選擇就少一個錯的可能.  當然, 用一圈的 在設計時會要多花工夫的.

TOP

想問下open同close loop既timing belt係3d printer入面, 邊隻方使好用D?
x850xtpe 發表於 2013-12-12 00:49

你是指open/closed loop control?

TOP

felihea師兄,呢部是什麼機?
CoffeeCup 發表於 2013-12-11 12:39



果部系普通車床黎

TOP

唔知工業用FDM機的精度會唔會高好多?
CoffeeCup 發表於 2013-12-11 23:23



    工業機講的是重複性同打印成功率, 現在的最新工業用FDM已經可以做到99%打印成功,這不是家用機

可以比的,無論你點放份打印件都不用擔心物件捲起, 試想想如果有個Design 要打印出來第2日要拿出去

開會談生意, 工業機會給你信心, 如果用家用機打 可能會擔心一晚

TOP

我們正需要多些這些技術文章
Offer 發表於 2013-12-9 22:08



    版主..
絲杆是什麼??
同步帶=運頭果條皮帶嗎?

TOP

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3-12-13 10:55 編輯
版主..
絲杆是什麼??
同步帶=運頭果條皮帶嗎?
benng1hk 發表於 2013-12-13 02:45


最低當的絲杆 就是一條長螺絲, 用意是 配合步進電機 自轉它 來定位的.  但是, 普通螺絲是不成的, 因為普通螺絲和螺母之間有很大的空隙, 轉向時, 這空隙會造成非常大的誤差.  因此才會有 梯形絲杆 和 滾珠絲杆.  如果不用轉向的話, 普通螺絲當絲杆 基本上也勉勉勉勉強地可以的.

同步帶並不是單純的橡膠圈, 它外層是橡膠, 包著內層多束玻璃纖維或鋼絲, 中間還有一些其他用意的夾層.  借國外某名廠的圖一用...
sync_pgrip2.jpg
http://www.gates.com/index.cfm?location_id=743

TOP

版主..
絲杆是什麼??
同步帶=運頭果條皮帶嗎?
benng1hk 發表於 2013-12-13 02:45



    https://www.google.com.hk/search?q=絲杆

TOP

回復 27# ma_hty


    多謝師兄教路..
絲杆有梯形同滾珠之分...
咁損耗率兩者邊種會快消耗?

TOP

消耗定損耗
比損耗一定係梯形啦快,話明滾珠,入面有波子梗會耐用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