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2G的話,40MHz out of 200MHz 會比 2G 用,假設 1MHz 用 1000萬計,40MHz 要 4億+,對電訊商來講,無咩 so! CMHK 就叫客戶將 2G SIM 換 3G SIM 囉 
"(丙)方案三:混合模式,給予現有頻譜受配者優先權以獲重新指配40兆赫或五分之一的900/1800兆赫頻譜,並以拍賣方式重新指配餘下頻譜。
當局提出方案三,是假設公眾諮詢結果顯示,2G服務可能要延續至二○二○/二一年後,以滿足本地用戶及境內漫遊用戶的服務需要,直至2G服務在香港被完全淘汰為止。"
"當局提出預留40%頻譜供現有電訊營辦商有優先權獲重新指配,以確保部份地鐵範圍4G服務的延續性,最低行使價為每兆赫3,800萬元至6,700萬元,其餘60%公開拍賣,底價介乎1,900萬元至5,400萬元。" |